丙丁

一只经常写连载的鸽子,由于三次元真的很忙所以消失是常有的事
圈子:原神、崩铁、第五人格。cp主推岩魈、all魈、景恒无差、丹恒水仙、咎安,筹划建设咎安合集中。有兴趣可以和我私信扩列做空友,我杂食不挑~
再次谢谢你看我的文~

© 丙丁 | Powered by LOFTER

【岩魈】《上仙的恐怖游戏实录》

五一还在写大作业,哭,感觉既更新小甜文又更新无限流的计划要泡汤了

不管了不管了,摆烂!新文开荒爽我自己

 

食用提醒:岩魈,恐怖游戏无限流,万叶、空、荧出没,人物ooc预警

空 荧非正常玩家。私设万叶和魈认识

嗯,大概就是想看:

npc们眼中的魈:强大残暴又嗜血

钟离眼中的魈:弱小可怜又无助

魈:既然钟离大人这么觉得那就按照大人喜欢的来吧.jpg


1.

魈醒了,被身边的哭声吵醒的。

他有些不悦地摇了摇脑袋,以为这是业障冤魂的号哭,谁知一睁眼对上了几双含泪的双眼。那样子让他想起了空和派蒙打不过魔物叫他名字时抱着他大腿哭的样子。

不对……这不是重点。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因为控制不住体内的业障,为了防止死后业障渗漏,将自己封印在了地底,现在……这是怎么回事?

“小朋友,你没事吧……”对面一个人向他搭话,并说他们都是玩家,现在正在一个游戏里,完成任务才能出去。

魈无视了那句“小朋友”,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处境,按照旅行者的说法,他现在应该就是——穿越了,而且是穿越到了一个叫“游戏”的世界里。

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一块屏幕腾空而起,闪现在他面前。

【欢迎进入游戏。本游戏由元素银行出品,解释权归元素银行所有,一切伤害均由玩家承担,本游戏概不负责。】

【欢迎进入新手关卡。前景提要:漆黑的夜晚,你在一个陌生的地下室醒来,身边有六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每天杀人狂会进来杀死你们中的一个,请在被赶尽杀绝之前完成自保,并找到离开地下室的办法。】

【基础信息:

姓名:魈

年龄:14(?)

等级:1

体能素质:A(?)

智力:A(?)

幸运值:F

备注:浑身是迷,或许连他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魈扫过一行又一行文字,在“年龄14”上危险地眯起眼睛,屏幕一瞬间电磁波动了一下,似乎是感觉到了杀意。

“小朋友……”

突然,门外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和锁链的声音。

所有玩家瞬间噤若寒蝉,神色紧张地盯着开启的门缝。

“嘎吱——”

来人足足有两米高,体型肥大像只熊,面容被巨大的纸袋包裹遮挡,一架巨大的,沾满黑棕色液体和红色锈迹的电锯立在他身后,充满不详的预示。

玩家们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嘿嘿嘿……”杀人狂笑了起来,“你们……出来一……”

话还没说完,突然面前青光一闪,一颗人头应声落下。

这魔物好生奇怪,看上去还保留着人的外形,身上的魔气却像积累了百年的怨渣。

魈擦了下脸上的血迹,对着身后呆若木鸡的玩家们说:“不离开么?”

众玩家:“……”

卧槽!!!撞大佬啦!!!!!

 

2.

枫原万叶正在经历人生中最奇妙的一天。

首先,他在路上看见他喂养了很久的流浪小猫,被一个突然出现的神秘人抓进铁笼装走;接着,他火急火燎地上前追赶,被一辆甩尾的吉普车创死了;后来,他复活在了一个游戏里,系统要他解密求生;再后来,他看着队伍里的一个比他还小的小少年,凭空变出了一把青枪,2秒割掉了BOSS的脑袋。

枫原万叶震惊了,枫原万叶拍拍自己的脸,想叫自己快点醒醒,上学别迟到了。

但是没有。

五分钟后,小少年和他一起出现在了一条游戏构造的繁华的大街上。

“你是……枫原万叶?”

小少年准确无误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万叶不明就里,答:“是,是的……你……您好……请问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小少年挑了挑漂亮的眉,“不,没什么。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认识的人和我同名?枫原万叶来不及思考,就见大佬抬脚就往马路上走。

“别!!”

一辆NPC驾驶的车呼啸而过,魈不解地回头看这个拉住他的手的凡人。

“有车啊!多危险啊!”万叶危机之下把人一把拉到人行道上,情绪顿时有些激动,“你没有常识的吗?!”

车?那个快速飞过来的铁盒?风轮两立不就可以了吗?

他甩掉他的手,“别靠近我……”

话还没说完,枫原万叶突然看见面前的少年突然一震,眼里腾起一股黑雾,右手捂着心脏,一口鲜血喷涌而出。

“!!!”

 

3.

难得有空闲的时间,钟离游戏后便没有选择公会的传送点,而是选了一个隐秘的私人传送点降落,在路过的茶店点了杯茶悠闲坐下。

这时他对面的空位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短发姑娘。

这不奇怪,很多人都喜欢选择店铺作为降落点,或许是想在疲惫的游戏后立刻来一杯茶或咖啡。不过,这女孩正好是自己的下属,璃月公会新晋的新星,昵称为“旅行者”的荧。

“啊,钟离先生……”女孩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打扰您了……”

钟离礼貌地点了点头,“没关系。”

钟离看向窗外,人造光洒在游戏世界的大街上,倒有几分阳光般的暖意。

一个绿发的,奇装异服的少年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钟离愣了一下,却没有立刻错开眼神。他正在和另一个人说着话,背对着他,钟离的视线于是落在他的后颈,绿色挑染的一缕发在他脸侧摇曳,白色贴身的紧身衣勾勒出漂亮的线条,左臂半截长袖,后颈一条飘带,显得他仙气飘飘,拒斥烟火;可目光右移,劲瘦的手臂上竟纹了大面积的纹身,在他不染纤尘的气质中多了几分张扬桀骜。

钟离感觉自己心脏漏跳了两拍。

这少年简直是在自己的XP上狂舞的类型啊……

他端起茶饮了一口,压下自己一时兴起的躁动,再回眸看去时,那少年倒在了地上。

钟离“啪”一声放下茶盏站了起来。

荧顺着他的目光也注意到了那个少年,“啊!那是……”

钟离下一秒就快速地冲出了茶店,荧有些惊讶,但也没有过多的询问。

钟离很快冲到了马路对面。

“醒醒!快醒醒!”无助的白发红色挑染的男生抱着正在吐血不止的小少年,回头看到了钟离,“你,你是?”

“他怎么了?!”钟离一面探少年的脉搏和呼吸一边问。

“我不知道……我也才刚刚认识他……”万叶急得都快哭了,只能连连摇头。

身边有围观的人说道,“大概是先天疾病吧?哎……”

这他当然知道。钟离探到他微弱脉搏的时候已有猜测。游戏战损在退出后就会恢复,现在这样,必然是先天疾病的原因。

钟离把少年放平在地上,开始心肺复苏。好在围观人员给力,及时打了120,救护车在一分钟后就即使赶了到。把少年和万叶送上了车,钟离怕两个人不知道手续,于是也跳上了车。

留在咖啡店的荧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计划很顺利,哥哥。钟离先生的表现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出色,甚至不需要我出手,就已经乖乖上套了呢。”


两个小时后

房门被推开了,一个高大的男人边推门进来边说:“第104回了,圣母先生。”

若陀竖起一根手指,“别急着否定我。你自己好好想想,不说救人,只说被坑,这都是第几回了?”

“这不算坑,若陀。”钟离看着病床上眉头紧锁的少年,伸出一只手去揉他的眉心,“他们初来乍到,又是急病,我既然路过,哪有不救的道理?”

床上的少年痛苦地呻吟了一下,钟离伸手把他扶起一些,好让他顺气。

少年的眉心稍微舒展了些,似乎只要钟离靠近他就会免受病痛一般。

若陀皱了皱眉。

“我用道具探查过,这两个孩子的等级只有1,身上没有追踪也没有炸弹。医院是公会的,所以也很安全。”钟离说,“放心,我来时也留意过周围的气息,没有一点异样。以普遍理性而论,这孩子出现在我的眼前应当是纯属巧合。”

“真是……”若陀低头看了眼魈的病历,上面赫然是“多器官衰竭”几个字,到嘴边的数落也咽了回去。

“罢了……但是你啊,排名赛季多少眼睛盯着你你不知道?就算真是巧合,你也留个心眼行不行?”

钟离一笑,站起身,“行了,一会儿和归终还有副本,你先回去吧。”

“你呢?”

“再陪他一会吧。他的同伴去取药了还没回来,只留他一人在这里,不妥。”

“啧。”若陀气呼呼地转身就走。不过虽然他担心,但钟离的实力全游戏有目共睹,他不信凭两个等级1的小孩能对他造成什么致命威胁。

若陀走了,钟离低下头看孩子的睡颜。他此刻呼吸平缓,漂亮惊艳的眉眼舒缓,眉间一点紫菱让人忍不住想去抚摸。他的模样也是钟离心里一等一喜欢的,惹得男人心里瘙痒,伸出手,轻轻牵住了他。

多器官衰竭,寿命只剩下三四年……钟离的脑海里不由得回想起医生的话。他不由得眉心一皱,叹了口气,牵着他的手也慢慢握紧。

英雄难过美人关,母胎solo26年的钟离没想到自己原来也会有这样一天。

方才看见小孩吐血的样子,明明素不相识,钟离却能感觉一阵没来由的心痛,以至于一瞬间甩开了自己的理智救了人,现在便静静地坐在他身边,生怕他再受什么痛苦。

怜香惜玉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吗?

似乎,也不错。

这时小孩似乎感应到了他的存在,翻身朝他的方向靠。

“帝君……”

狄军?是什么熟人的名字吗?钟离想着,少年翻身的幅度却越来越大,似乎是想贴在他身上。

钟离怕他压到点滴和呼吸管,赶紧把他放平,过了一小会,又伸出手忍不住在他脑袋上摸了摸。

柔软,可爱。和想象中一样的触感。

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他缩回手,有点尴尬地微微咳嗽了一下,忽然一个电话响起。

“喂?……嗯……我知道了。”

他挂掉电话,似乎是有些不舍地看了少年一眼,最终还是拿起笔,留下了一封信和一些钱,转身离开。

轻掩房门时,钟离看了床上的少年一眼。

希望以后还能遇见你,请好好的活下去吧。

TBC


下一篇

评论 ( 57 )
热度 ( 1279 )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