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丁

一只经常写连载的鸽子,由于三次元真的很忙所以消失是常有的事
圈子:原神、崩铁、第五人格。cp主推岩魈、all魈、景恒无差、丹恒水仙、咎安,筹划建设咎安合集中。有兴趣可以和我私信扩列做空友,我杂食不挑~
再次谢谢你看我的文~

© 丙丁 | Powered by LOFTER

【岩魈】《上仙的恐怖游戏实录》2

上一篇在这里

我来……更新了……

这段是缓冲,下一章就有岩魈互动了哈(原谅我这一章塞了很多,但真的改不动了,每日一摆

最近一直在码字(一篇三万字的大作业,还没写完……),早上码晚上码,中午吃饭也在码,真的会打字打到麻木……

最后给万叶滑跪,对不起叶宝你OOC了🙏,就当是这个万叶没有遇到过多舛命运所以很活泼,是完全另一个世界的那种……

 

PS:家人们!这个钟离他出息啦!他有钱!!!

某堂主:风水轮流转啊客卿先生~~~///(^v^)\\\~~~

 


4.

魈又醒了。

很久没有这样的睡眠了。干净,缥缈,空无一物的,没有业障的折磨和血海的景象,只有浑厚的岩元素陪伴身侧,就像在一个好天气枕在石像身边睡着了一样,醒来时竟然还有点不舍。

他坐起身,发现万叶趴在他床边,还在睡。自己的身上缚了一些不知名的绳管,束缚的感觉令他有些不快。他坐起身,强硬地拔掉身上的线,身边的机器于是“哔——”的一声发出哀嚎。

万叶不可避免地被惊醒了,“啊!你!……你醒了?!”

方才医生还说他至少要昏迷一个礼拜啊?!万叶惊奇地想。

“嗯。”魈从床上下来,有些不爽地把最后两根点滴拔掉,伸手去拿床头的降魔杵和香炉。

“喂!你还不能下床!”万叶也是奇了,这个昨天还被确诊为绝症的人怎么会比他还生龙活虎?!

“我的身体构造和凡人不同,凡人的治疗对我无效,不必多事。” 他穿着病号服,一步步走向窗台,正准备翻身出去,想了想,意识到大概是这个人救了自己,还是道,“谢谢你救了我,作为回报,如果你碰到了危险,就叫我的名字,魈。”

“不……”万叶以为他知道自己身患绝症想要轻生,立刻伸出手劝阻,“不要想不开啊!!快回来!!!”

魈抬脚上了窗沿。

“人生很长!总有办法治好的!!”

魈跳了出去。

“不要啊!!!!”万叶声嘶力竭地跪倒在地,“怎么会,怎么会……昨天救你的钟离先生还让我好好照顾你……”

消失的少年瞬间出现在他面前,“你说谁?”

万叶:????!!!!!!!!!!

 

在医生护士一片惊奇的“医学奇迹!”的欢呼中,魈和万叶走出了医院。

钟离……

魈拈着一张纸,指尖抚摸着纸上熟悉的名字和字迹,心尖颤动。

原来如此……原来钟离大人也在这里……钟离大人救了他……

但是钟离大人还记得他吗?是不是像万叶那样失去了提瓦特的记忆?

“魈,魈,”万叶凑了过来,“你看看,这件怎么样?”

魈原本的衣物都染了血,万叶自己的也没好到哪里去,于是按照钟离先生在纸上写的指示先去光顾了一下游戏世界的服装店。

不得不说,那位钟离先生真是个好人。不仅把新手需要知道的一切简洁明了地写好了,还给了他们一笔数目可观的钱。他在信里说,这是一个游戏构造的“地球”,只有二十万人类,剩余全都是npc,要在这里生活就要用积分兑换钱币。但对新手尤其是需要医疗帮助的新手来说,这些钱还是太少了,于是钟离先生大手一挥,体贴地给了他们足够包下住院部的钱。

万叶流下了仰望土豪的泪水。

衣架突然被接过,万叶回过神来,就见魈手里还紧紧抓着那封信,面上却是冷淡:“不用照顾我,我自己可以。而且,我身上有……总之,别靠近我。”

“嗯嗯我知道了,”万叶听他这句“别靠近我”已经好多遍了,他心里知道这人纯纯嘴倔,不但没有常识,生活能力也几乎为零,于是把挑好的裤子鞋子一并塞给他,“去试试吧,钟离先生给的钱很多,都买下来也可以。”

魈抿了抿唇,一想到在这里可能会碰上钟离大人,还是抛弃了把这身丑但方便的衣服穿到老的想法。

于是几分钟后,一个一身黑衣,孤傲帅气的少年走出了更衣室的门,惹得周围的人频频侧目。

万叶朝他比了个大拇指,“就这身吧,很合适你呢。”

魈点了点头,一个服务员给他提了装原来衣物的袋子来,“先生穿这身很合适,是要去参加游戏吗?”

魈回头,就见金色短发的姑娘微微笑着,头上戴着两朵不曾见过的漂亮的花,那金色的眸子让他想起了一位友人。

“你知道游戏?”万叶惊奇地问。

“当然,”姑娘说,“这是一个游戏的世界。即使是我们npc,也是知道游戏的存在的。”

“如果两位现在想去参加游戏,看在您们光顾本店的恩惠上,给两位提个醒,”姑娘笑眯眯道,“现在正值高峰赛季。如果过分展现实力,是会引起某些大势力的觊觎和防备的。还请两位多加小心。”

“你是什么人……”魈话音未落,突然感觉面前的世界突然分离崩析,服装店消失了。

一座萧条破败的城市遗迹,出现在了面前。

 

“突然进游戏了?还没来得及说完呢……”

背后突然传来了响动。荧挥了挥手,身上的服务员制服顿时不见,变成了玩家的鲜艳嚣张的服饰。

“太阳出来我晒太阳,月亮出来我晒月亮……”梅花眼的少女哼着歌走出来,“荧,别乱跑了,快来帮我看看,这身好看吗?好看我就连着刚才的六件全买啦!帐记钟离头上!”

 

5.

新手在七天之内需要完成第二次游戏,不参加也会被强制执行。部分倒霉的玩家,会在三天内触发第二次。

魈,作为一个幸运值F的玩家,在第二天上午,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二局游戏。正如好的幸运值会给周围的人增加BUFF一样,魈的极端幸运值也给万叶加了一个极度倒霉的BUFF,两人于是再次同时进了同一个副本。

而且是个和高阶玩家合作的地狱模式本。

万叶叉掉屏幕,死的心都有了。防毒面罩,一身防护服和弹药机关枪,再没看过恐怖片的人都懂了。

生化危机,末日丧尸,他最不擅长的一类恐怖题材片。天知道以前他和朋友一起看丧尸片的时候呕(yue)了多少次。

这样想着,他默默靠近了身边的大佬。大佬总会有办法的,他想。

这时魈伸手拉了拉脸上的防护面罩。

“这是何物?”

按功能来看,这东西应当是一种傩面?可是为何设计得这样密不透风?唔,凡人的东西也太不舒服了……

“别!”眼看防毒面具要被他整下来,万叶眼疾手快地制止了他,“这里是重污染区!要是摘下来就感染了!”

毒条会蹭蹭蹭涨的啊!

“感染?”

大佬没有生活常识这一点他早已知道,现在看来其余的常识也是少得可怜。万叶只好解释道:“这是个丧尸世界,被病毒感染就会变成丧尸,变成丧尸……人就没了。”

魈本想说仙人与凡人体质不同,但面对的毕竟是未知,还是应当小心为上。他顺从了万叶的话,忍住了把面罩摘下来的举动,又把背上的枪拿了下来,问,“这又是何物?”

“枪。”

“枪?”魈挑了挑眉,“这枪不仅短小,而且无锋无刃,遇到敌人时应当如何攻击?”

万叶一时语塞,顿了半天,拿起身上的枪对着身侧的断柱小心翼翼地突突突了几枪,在魈惊奇的目光下淡淡道,“有没有一种可能……时代变了。”

魈:“……”

 

另一边

“枪声?”

若陀检查了一下装备,顺着钟离的目光看去。郊外的风吹过他们的营地,涌向那片死寂的重污染区。

“这就做完初期任务了?”若陀惊讶道,“这才开局几分钟……他们这是有多着急啊?”

【任务一:杀死至少十只丧尸,进入污染区。】

“……”钟离低下头,“看来这次的敌人……不可小视。”

“带好枪和面罩,我们走。”

 

6.

好闷……

万叶揣着两把枪,抱着膝盖坐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堆起来的尸山血海。

“无能!”

“无用!”

“靖妖傩舞!”

啊,好漂亮的青色槊海,好漂亮的碧绿枪花……

万叶抱着机关枪,此刻他一点忙都帮不上,留在场外是他最好的选择。他想,原来是他的时代变了呢……原来应该用这种枪啊……

这时一块碎肉掉在他面罩的侧面,血溅了他半脸。他呆滞了半晌,还是没忍住……

呕!!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套像是从血池子里捞出来的防护服走到了他面前。看见少年面前的毒条上升了大半,他不仅疑惑,“……你还好么?为何会中毒?”

万叶摆了摆手,忍住第四次掀起面罩呕吐的欲望,道,“没,没事……”

“那就走吧,终点就在那里。”

“魈……你先去吧……我想先……歇一会……”

魈把自己护目镜上的血迹擦干净,他并非人类,不太理解人类为什么会对此感到害怕。于是魈上仙点了点头,“那你留在这里,好好保护自己。若遇危险,便唤我名。”

万叶乖乖点了点头,“你自己小心……”

少年很快消失在了月色里。万叶松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的接受能力明明一直都很强,但是这种程度的刺激,对于他这样一个普通人来说还是太大了。

回头看了看来路的横尸遍野,脑海里浮现出方才魈带着他咔咔乱杀的情形,万叶胃里再次翻腾。

不行……还是得离开这里。

他看了看自己的毒条,在被自己闷死和被毒死之间果断选择了都不选,跑去轻污染区乖乖白嫖大佬通关。

对不起,魈,真的不是我不想帮你……只是我什么都帮不上啊。万叶欲哭无泪地想。

 

7.

一发子弹射穿丧尸的眼睛,一击横踢卸掉怪物的力气,防护服下男人优雅精准地命中所有目标,看准时机后一枪崩掉最后一只尸王的脑袋。

“漂亮!”

不远处的若陀看着他将尸王击败,立刻爬上蜘蛛形丧尸的身体,弯刀一剜,挖出一块发光结晶,“最后一块!终于找到了……”

话音未落,一支蓝色激光突然打在了结晶上,晶体咕噜一声滚落下去。水蓝色眼睛的男人一刀斩下擦过他侧脸,若陀瞬间抬手相挡。

“‘公子’!!你这混蛋……”

“哈哈,多谢你,蠢龙。” 男人并不恋战,拾了水晶便跑。“难得‘岩龙’和‘岩神’都在这里,本来应该好好比划一次……奈何任务要紧,先走一步~”

钟离当然不会放过他,调出手枪就是三发。可惜男人像只狡黠的狐狸,脚上施了道具,瞬间不见踪影。

“可恶!让他跑了!”

“追!”钟离毫不犹豫地捡起地上的掉落装备,长腿一跨翻过了城墙。

【警告!您已进入重污染区!此区域污染程度严重,请勿摘下防护面罩!】

【警告!区域内有地狱级附加BOSS出没,请玩家谨慎挑战!】

钟离将面罩的系扣系紧,随手秒掉两个怪物的脑袋,对若陀道:“让归终发位置给我们。‘公子’肯定去了中心区,我们去那里追他。”

“没问题。”若陀道,“……位置来了,三点钟方向,只有六百米……等等!钟离!”

游戏里若陀几乎不叫钟离的真名,钟离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对劲,还未来得及刹下脚步,就觉废墟中央一阵颤动。

“小心!!”

下一秒,一声怒吼破空而出,一只沾满血腥和毒雾的怪物破土弹起,身形巨大甚至遮住了天空的月亮。

“我的老天爷……”若陀解开防御碎石的护盾,同钟离找了一处掩体,“希望‘公子’人没事……”

“不对劲……”钟离刚说完,就听得怪物一声怒吼,手里的骨锥向地面刺去,侧身的一空隙,满月下露出一个青黑色的身影,手中的绿枪闪闪发光。

窒息之美。钟离脑海里不知怎么冒出这四个字。

“那是……”

青光忽地大作,那道身影霎时之间没入地下,天地震撼,化作万仞剑槊破土而出!青黑交错之中竟是直直贯穿血肉!怪物瞬时发出痛苦的嘶鸣。

“卧槽!!”

声波攻击了整座城镇,若陀赶紧筑起护盾,一道蓝紫身影迅速闪入他们所在的掩体,六目对峙,公子抹去护目镜上的血液狼狈一笑,“哟,你们好啊……”

“那不是你?!!”若陀惊道,“那还能有谁?!……”

“吼!!!!”怪物发出临死前的咆哮。

三人远远望去,就见那战斗的身影再次跃起,没有任何借力,忽地在风中瞬移而上,三次往返,彻底贯穿心脏。青枪沾满血迹,动脉炸开浓厚的血花,仿佛一块红绸迎接王的降落。

怪物倒下,戏幕收尾。

“我们……在围观神仙打架……是么?”半晌,若陀从震惊中回过神,“这还是人吗……”

钟离不响,唯有公子轻轻笑了起来。

“真是……真是尤物。”公子的面罩下语气近乎疯狂,“好美,好想和他打上一架……”

若陀嫌恶地看了他一眼。

 “不过,现在不是我的主场了……” 公子的目光意味深长地落在了钟离身上,“‘岩神’,在这里,可以和他一战的只有你。这位新星有着如此强的战力,还有一把‘神武’,对你对我都是巨大的威胁……”

一块结晶抛掷而来,钟离稳稳接住。

“结晶给你,希望‘岩神’先生能把这新的祸患抹除,看在‘冰女皇’的面子上……我也助你一臂之力,如何?”

钟离石珀色的眸子扫了他一眼,“‘公子’阁下,我虽不才,与虎谋皮的道理还是知道的。如果公子阁下当真想要一表诚意……”

一柄金色的长枪出现在手中,威压顿生,连若陀都感到了一阵压迫。

“那就别插手我与他的战斗。”

 

Tbc

 

下一章:钟离打老婆(不是完全不是)

 可恶这一段感情戏好少啊QAQ!应该更简短一点的……等我之后两天看看咋改哈,再完善完善,主要是写文都是深夜了脑袋它想些什么写什么,我也不好控制是不是……


下一篇链接

评论 ( 56 )
热度 ( 1000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