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丁

一只经常写连载的鸽子,由于三次元真的很忙所以消失是常有的事
圈子:原神、崩铁、第五人格。cp主推岩魈、all魈、景恒无差、丹恒水仙、咎安,筹划建设咎安合集中。有兴趣可以和我私信扩列做空友,我杂食不挑~
再次谢谢你看我的文~

© 丙丁 | Powered by LOFTER

【岩魈】上仙的恐怖游戏实录 4

前文走:1 2 3

10.

“下面为您播报今日新闻。今天是2022年6月23日,天气阴,地脉稳定性良。距离竞技赛还有三天,今日计划参加游戏人数再创本月新高,预计全服约有90000+人参与模拟赛,联通路线极其拥堵,请大家合理规划游戏时间……”

若陀抬起手拿起遥控器,把那金发麻花辫的主持人正在播报的新闻静了音。

“只剩三天了。”

办公桌面上摊着大堆文件,烟灰缸里一节红色的烟屁股散着袅袅白烟。若陀反手彻底掐灭他,又拿出一根,烦躁地打火。

面前的人的额角淌下汗珠,只能把头埋得更低。

“半个月了……整整十五天。你们,一点消息也没有?”

“抱歉副会长……我们天枢已经动用了全部的资源和人力,但……”中年人咽了咽口水,“请再给我们一些时间……他很谨慎,但终会露出蛛丝马迹的……”

“不……”若陀的拳头落在桌上,发出一声闷响,让桌前的三人都不由自主地打了下颤,“现在再查……也只是打草惊蛇了。”

“我们……已经失去了机会。”

“非……非常抱歉,是属下们失职……”

“叩叩。”办公室的木门开了,钟离端着一杯茶走了进来,仿佛一股终于有人给这间极寒地狱一般的办公室带来了暖意,“天枢星”的成员们纷纷松了一口气。

“若陀,别为难他们了。”钟离跨过几张散在地上的文件,给了身边几人一个眼神,后者会意地迅速离开。“休息一会,你已经连坐办公室好几天了。”

若陀不客气地接过钟离手中的茶,“你倒是清闲。”

“新旧更替,后浪可畏,早晚的事情而已。”钟离淡笑,“虽然对我们不是好事……但对全服的玩家来说,或许是抵抗游戏的新希望吧。”

“希望?你看看数据钟离!”若陀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半个月,只用了半个月!他已经杀到了新人榜第一,璃月分区冠军榜第三了!这是什么样的疯狂?!他已经超越了当年的你我,要是他再与我们为敌……”

“若陀,冷静。”钟离低头扫了一眼他桌上散乱的文件,“若这是命运所趋,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们不过只能做好防范,并……尽量试探他对璃月公会的态度。至少我们要为后来的人做好警示。”

若是他对璃月有敌意,或是抢先一步被敌对公会招纳……后果恐怕不堪设想。被天空岛公会覆灭的坎瑞亚全员尸骨未寒,正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若陀暴躁地吸了一口烟,随后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你不能有事……钟离……我们都不能有事……”

“我会尽量避免损失。但,我们也要做好最坏的准备了。”

 

11.

大家好啊,我叫胡桃,璃月最最——有名的葬仪公司“往生堂”的第一百七十三代堂主,上承七十七代先祖“胡桃”大名,下启往生堂在全提瓦特的连锁开张的使命当家人!只可惜,天妒英才,本堂主的连锁公司正在蒸蒸日上地向至冬进发的时候,因为一个意外,往生堂先送走了他们伟大的CEO。

我两眼一闭,一睁,一觉醒来就出现在了游戏里咯。

游戏是个好东西,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虽然玩命,但完成之后就能获得丰富的奖励,每逢排名赛还能实现愿望,虽然这是由公会决定的集体愿望啦。公会排的多高,愿望的上限就多高哦!比如我们璃月公会,自从钟离会长接手以来,独占璃月TOP1六年多,每一场竞技赛都可以许愿复活死去的公会成员,一个萝卜一个坑地把他们从地里刨了出来,这多是一件美事?

于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往生堂是不是可以加一项“复生典仪”的新业务。

咳咳,这是题外话。

“所以说,马上就来的新手排名赛,无论对你们还是对公会来说,都非常重要!前段时间大佬带你们打够多的副本了吧,现在独当一面的时间来啦!不想在排名赛里死翘翘的话,都给我认真听排名赛规则哦!”

“提问,”一个年轻人举起手,“既然,既然你说公会能复活人……那,在排名赛里死亡的话……是不是没有关系?”

“嗯……”胡桃摸了摸下巴,一双好看的梅花眼微眯。“理论上确实没错啦……但是新人们,你们知道白嫖的下场是什么吗?”

“下,下场?……”

“哼哼……”胡桃冷笑两声,“你们知不知道……排名赛的决赛可是有直播的哦。如果你在直播间,当众被砍得四分五裂,哗啦啦的脑浆四溅,尸块横飞,还要在璃月乃至世界公屏上重复播放三遍宣告死亡,那可真是……”

众玩家大惊,原来如此,游戏最可怕的竟不是死亡,而是社死!!

“不用担心,我看你们大部分人也撑不到决赛就是了。”胡桃阴笑两声,又正色道,“不过呢,我也希望大家记住一点。”

“璃月公会不是利益场,而是‘家’。会长他们虽然为我们遮风挡雨,可我们没有理由厚着脸皮享受‘家人’负重带来的安宁。千岩重嶂,必须是我们大家们一起携手同行才对。”

始终都要为璃月的所有人而战,这是公会最初也是最重要的“契约”。

原来如此,我悟了!我们悟了!

众新人热泪盈眶,年轻人更是站起了身,正打算发表一篇慷慨激昂的鼓舞之辞,就听胡桃摊手调笑: “哎呀我也不想说的那么严肃,你们能有觉悟就好。现在……”

只见她素手一挥,一块巨大的广告牌突然出现在她身后。

“锵锵!既然大家已经有了决心,那就来看看本堂主的往生堂殡葬业务吧!虽然钟离会长捞人已经很久啦,但不能保证每次都平安无事哦。现在预约,第二碑还有半价!!怎么样新人们,参加排名赛之前,要不要先考虑一下后事呀?”

新人们:听我说,谢谢你。

 

一天的排名赛前训又结束了,胡桃拍拍屁股走人,新人们也陆续散去。

万叶回到公会的私立医院,轻叩两下房门,果不其然又在魈的病床旁发现了“有事离开,不必找我”的纸条。

万叶见怪不怪地翻过一面,透过白炽灯光可以看见背面不太明显的刻痕:“还请替我在钟离先生面前遮掩一二,多谢。”

好嘛,瞒着钟离会长偷偷进游戏也不是第一次了。

万叶把从餐馆打包的杏仁豆腐放下,便又瞄见了魈的床头摆放的那本武器图鉴。书页被轻轻折了几个脚,红色的铅笔在一些狙击枪械上画了圈,似乎是很认真地研究过它们的构造。

床边还有两包口服中药,要是被发现又没准时喝药,估计又得被罚吧。

万叶这么想着,伸手把药揣进自己兜里,对着面前的武器书出神了起来。

魈在游戏外的身体情况很差,差到隔三岔五就要送进急救室,钟离先生于是干脆给他在医院包了一个专间。但在游戏里的魈就健康到可以上蹿下跳,虽然万叶对此不甚理解,但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他愿意帮着魈瞒着钟离进游戏,至少魈不用在游戏里忍受外面的病痛。

而且,那可是一人就可以秒杀顶级BOSS的人啊。

只不过自从到了璃月公会之后,魈就像突然病的更严重了。

万叶托着腮想,刚见到魈的时候他还想翻窗逃走呢,自从来了璃月……不对,自从碰到了钟离先生,就好像病到不能走多少路了似的。而且在仅有的一两次他和魈的合作游戏里,也没再看见魈用那把青色的枪,而用他不熟悉的现代枪械了,魈还要他对他的那把青枪的事情保密来着。

嗯……魈他这么做,是有什么深意……

时候不早了,万叶留下了杏仁豆腐和今天记下的胡桃讲的要点便转身离去,并不忘在杏仁豆腐底下压了张纸条,提醒他明天再不吃药就没杏仁豆腐吃的悲惨命运。

合上房门,万叶抬头看了眼时钟,五点十九分。

 

12.

五点十九分。

最后一个敌人倒下,魈喘了口粗气,看了看手上新戴上的名为“手表”的东西。还有六分钟就要到钟离先生来找他的时候了。

这手表是钟离送给他的,在他随口一提自己总是记不得时间之后。钟离先生总是把关于他的事情打点的很好,就像……就像千年以前为他制药救他水火的帝君一样。

魈承认自己贪恋这样的关照,所以,也更胆怯自己的身份暴露在他的面前。

钟离先生知道的话,会很厌恶他吧。悄无声息地潜伏在身边的威胁,还让他枉费那么多心血……

魈回过神,摇了摇头,强行驱逐了脑海里的混乱思绪。

正因为对不起钟离大人,才要努力提升等级……在排名赛的那一天,他才能悄悄跟着钟离进入乱斗副本,暗中保护他的安全。这是他在这个未知的世界唯一能为钟离做的事了。

“啊!那,那是……”

身后传来人声,魈飞快地点了退出离开游戏。为了防止暴露,他从游戏刚开始就和其他玩家有意拉开距离,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和其他人见面,好在到今天为止也还没有人怀疑到他身上。

“魈?”

魈刚刚从游戏里出现,下一秒,钟离就推开门走了进来。

乌鸦嘴上天,掉马一瞬间!

“钟,钟离大人……不是,钟离先生……”魈慌忙地看了眼自己的衣服,还好这次的副本比较简单,没有留下太多痕迹,只是衣服稍微凌乱了些,如果说是出门散步了也还糊弄的过去。

“吓到你了?抱歉,今天晚上有事不能一起吃饭了,就提早来看看你。没和你打招呼真是抱歉。”钟离似乎没看出什么,只是颇有歉意地把食盒放在桌上,看见杏仁豆腐的时候他微微一愣,眼底一丝不悦闪过。

“没有,没事的,先生。您有事的话不必管我,我可以自己去吃晚饭的。”魈慌忙地解释,还没来得及说下半句,钟离把杏仁豆腐从桌上拿了起来。

“这是万叶给你的?甜品吃太多不好,这份就……”

忽然,一张字条大摇大摆地飘下来。魈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那是什么,立刻想要伸手抓他,却被钟离稳稳接住。

完了。

“魈……你又不吃药?”

“不是的先生,我……”

“不吃药多久了?”钟离捏着字条,表情格外地严肃,“上次抓到万叶包庇你,还以为你们会长记性。看来他真是来得太勤了。”

“唔,对不起……钟离先生……”魈低下头,“下次我一定……”

“魈……“钟离叹息地上前两步,魈以为他要像之前那样过来给他的脑瓜来个钢镚儿,闭上眼等着挨,却不料一双大手一张,他被搂进了一个怀抱。

“钟离……先生?”

“魈,你这样……要我怎么放心的下。”钟离长叹了一声,揉了揉他的脑袋,“倘若有一天我不在了,你可会好好照顾自己?”

不在……什么不在?钟离为什么要不在?

谁敢动钟离大人?!

魈在一瞬间几乎是动了杀意,但被钟离搂在怀中限制着,他又努力收敛了气息,便听见钟离继续道,“好好休息,好好吃药。我明日再来看你。”

说罢,男人便起身,又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摸了一把,“哦对,趁热吃晚饭吧,都是你喜欢的菜。”

温柔沉稳得仿佛刚才露出脆弱一面的不是他一样。

“钟……”

“不许再逃药了,今晚的剂量我会叫护士监督你,明天也不许出去,知道了吗?”

“嗯,嗯……”

钟离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轻轻拉门出去。魈听见他在门口不远处遇到了护士。

“好好盯着他吃药……唉,这孩子……”

“……是的……的确是大危机……要是我出了意外……以后还得拜托你们……啊,对了,对那孩子保密吧……”

危机?扒墙根的魈心下一惊。

出了什么事?连钟离大人都难以对付吗?

看来必须加紧进度,必须在排名赛之前赶上钟离大人的等级了。

 

 

 

若陀:啊啊啊啊啊你看这个人他等级又升了怎么办啊钟离!我们要寄了!

钟离(抱魈,摸魈,训魈,抹眼泪作别):好好照顾自己……

魈(等级直线飙升ing):钟离大人遇到了危险??我要变得更强,我要保护钟离大人!!

 

关于万叶OOC问题:dbq!叶子他在这里确实是很OOC,但是我觉得叶子如果没有经历失去挚友的痛苦而是像个普通人一样长大,一定是又暖又温柔又贴心的吧,所以就这么写啦!(后来发现其实叶子这里用空来写更好,但是空在别的地方有剧情需要而且最后想给叶子一些奖励,覆水难收啊……大家就这么看吧,再次为万叶的OOC滑跪)

 关于黑缨枪白缨枪: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我写错了……

就是贯虹之槊,斯密麻三!!!(我就是个萌新,连贯虹之槊的样子都记不清QAQ)

最后,有没有没看懂的地方,有的话我再补齐,这篇文章间隔太久,我都有点记不清思路了……嗯……胡桃那一段也有点冗余,但是我得交代一下设定,老毛病了……QWQ

魈什么时候能掉马呢……嗯……好期待啊……


下一篇

评论 ( 29 )
热度 ( 602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