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丁

一只经常写连载的鸽子,由于三次元真的很忙所以消失是常有的事
圈子:原神、崩铁、第五人格。cp主推岩魈、all魈、景恒无差、丹恒水仙、咎安,筹划建设咎安合集中。有兴趣可以和我私信扩列做空友,我杂食不挑~
再次谢谢你看我的文~

© 丙丁 | Powered by LOFTER

【岩魈】上仙的恐怖游戏实录 6

#前排微量恐怖血腥预警

#OOC,OOC,OOC

#有私设的路人(鬼)甲出场

#被玩家刀的鬼怪并不悲惨,被玩家秀恩爱的鬼怪才是

 前文走:1 2 3 4 5(或者直接翻一下我的原神岩魈同人合集,顺序我排好啦)

 

15.

“魈,够得到吗?”

“没问题,先生。”

书房,大部分鬼屋中的安全屋或者道具藏匿处。自从进入这个房间,钟离多年的经验就告诉他,这里一定有什么关键线索。

魈骑在钟离的脖子上,小心地抹去书架上书本表层的灰,掠过一排无用的名字,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了一本封面已经模糊的日记。

“找到了!”

“好。”钟离将他从自己的脖子上小心地抱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接过了这本尘封已久的书。

[我是这座屋子的主人马克。这本日记,记录了我和我妻子乔安娜搬来以后发现的种种怪事……]

(以下字迹模糊)

[……起初的异样,是我们一天下班回来时,家中的小猫突然惨死。后来,我们又养了一条狗,没过几天也死了。我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大片字迹模糊)

[……乔安娜说总是在午夜被惊醒,听到床下有响动……]

[盥洗室的窗子总是咯吱咯吱的响,哪怕我换了新的窗框也是如此。那里的镜子也让我感觉不好受……]

[……厨房水池里的血液也总是洗不干净……]

[……我本以为是自己疑神疑鬼,但现在,我有种预感,情况似乎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今日我向一位小镇上的老伙计打听,才知道这屋子曾经死过很多主人!该死的奸商,当初拍卖的时候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们?!]

(大片字迹模糊)

[……我们出不去了……我们快疯了……他们要把我们关死在这里……]

(小片字迹模糊)

[乔安娜死了……太可怕了……]

(小片字迹模糊)

[我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了!我知道了!是¥%#@%……(字迹模糊),乔安娜一定也是因为这个才死的!如果有人看见这本日记,请千万记住!这是我最后的……]

翻到最后一页,日记本的纸张已经被大量黑色的血迹染透,什么都看不清楚了。

系统的声音适时响起:【恭喜解锁关键道具:马克的日记。寂静屋探索度:10%。请玩家继续探索,完善马克日记中的未知内容。】

“原来如此……”钟离沉思片刻,“看来这个副本有死亡条件。”

“死亡条件?”

“嗯。有些灵异副本中,鬼怪杀人是随机的。但在有些副本里,鬼怪只对特定人群出手,这些特定的人就是达成了死亡条件的人,”钟离将日记合上,“比如,碰到了不该碰的东西,或者触发了诅咒,都会招来鬼怪的仇杀。”

魈低下头,用手指抹了抹不久前从钟离肩上接下的血迹。这血过了很久也没有干涸,保持着无法擦去的液态流状,并呈现出类似蜘蛛的花纹,想来就是钟离所说的诅咒了。

会招鬼吗?魈想,那或许之后除魔还会方便不少。

死不瞑目的女鬼:?

“根据屋主的描述,卧室、盥洗室和厨房都很可疑。”钟离道,“我们先去这些地方看看吧。”

这座屋子一共有四层,一层是厨房、餐厅、客厅和保姆室,二层有书房、盥洗室和主次卧两间,三层是一间主卧一间储物间搭配开阔的露台,四层则是堆放物品的阁楼。两人打算从二楼开始先查起,不料刚刚打开门,却听见了一声尖叫,紧接着,对面的盥洗室里跌跌撞撞冲出了一个脸色煞白的女人:“不好了!救命!救救他!!“

“去看看吧。”钟离说,“说不定有线索。”

两人顺着女人所指的方向,靠近了那间灯火忽明忽暗的房间。钟离拿出了一个道具手电筒,确认没有危险后才走了进去。

破碎的银镜铺满了白瓷地,那些碎片仿佛什么脏器一般,在裂口初汩汩地流着鲜血,聚在地漏处积成了血洼。几根黑发挂在地漏网上,看上去并不是男人的头发。

“先生,不要碰到血。”魈拉了拉钟离的衣角,后者点点头,靠近地漏,用手电筒往里探了探。

“呜呜……夏佰……夏佰是不是死了……”女人在他们身后崩溃地哭,“我没想过会这样的,怎么会……夏佰……要不是,要不是因为倒霉碰上一个灵异副本,我们怎么会……”

“冷静一点,女士。”钟离站起身,“这些血不一定是你的队友的,先不论他是否还活着,发泄情绪在灵异副本里可是危险行为,如果你不想惹祸上身的话,请克制自己。”

女人被他冷淡的语气吓了一跳,瞬间把眼泪憋回去了些,“抱,抱歉……”

“不必道歉,只是以普遍理性而论,在灵异副本里大哭总没有好结果。”钟离牵起魈的手,“我们走吧,这里应该已经没有东西了。”

女人抽噎了一下,见他们转身就要走,又慌张起来:“我,我已经没有认识的人了……我可以跟着你们吗?”

“这位朋友,排名赛敌友分明,请不要指望我们帮助你。”

“不,不会的!我只是一个人害怕……拜托了……”

钟离没有说话,放慢脚步,算是默认。女人心头一喜,连忙道:“太好了,谢谢你们!我,我叫李冬冬,我绝对不会添麻烦的……”

“先生……”魈皱了皱眉,刚想说些什么,却感觉钟离牵他的手紧了一紧。

魈疑惑地看去,却见钟离朝他温和地笑了一下,不着痕迹地做了个噤声的口型。

先生这是……要依着她?

魈并不明白,但他向来听钟离的话,便也选择了沉默地接受了这个身后的尾巴。 

而默默跟着二人的李冬冬,嘴上还在哭唧唧,唇角却勾了起来。

好,很好,又是两个傻瓜。这两个人身上都好香,尤其是那个小的。只要吃了他们,自己一定能够变得更强。想到这里,她笑得更加肆意。

如果忽视钟离微弯的唇角和她身后的阴影里那把已经对准她的长枪就好了。

 

16.

二楼的卧室并没有异常,并且从房间的陈设来看,马克夫妇平时应该没有睡在这里。

魈跟在钟离身后,刚趁着两人不注意吓跑一个倒挂在房门上的小鬼,前面的钟离忽然停了下来,让他猝不及防地撞在了他的身上。

“唔……先生?”魈捂着鼻子,侧到钟离身侧看去,忽然一顿。

就在他们的正前方,通往三楼的楼梯上横躺着一具扭曲的尸体,面色惊恐,死相可怖,此刻正瞪大双目看着他们。

魈皱了皱眉,这东西身上没有魔物的气息……她是……一个还没有犯下罪孽的亡灵。

出现在这里,她想表达些什么?

钟离虽然看不见这场景,但他的直觉向来很好,见魈表情不对,便知自己预感的没错:“前面是不是有东西?”

“嗯……是……”

“有东西?什么东西?”李冬冬佯装好奇地凑了过来,睁着无辜的眼睛问。

钟离眼神一瞟,甩给她一记眼刀,魈更是直截了当地嫌弃道:“关你什么事,走开。”

李冬冬:“……”

“是一个鬼魂,没有恶意。”魈与钟离轻声说,“她的死状很凄惨,生前应该是受伤后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就死在楼梯口。”

钟离点了点头,“或许是某种提示。姑且先看看罢。”

上了三楼,空间小了很多。露台被系统封死,无法走出,只有一间小小的储物室和主卧虚掩着房门。

“有人来过。”钟离开了下道具手电筒,地面上便显示出了脚印,“应该是其他玩家。看样子,他们先看过了主卧,然后去了阁楼。”

“要进去看看吗?”

“嗯,小心一些,跟在我身后。”

魈点了点头,李冬冬见状也想往钟离身后钻,却见两人忽然齐齐转过头,黑暗里四只金眸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盯得她发毛。

李冬冬:“干,干什么啊?”

“无事,只是忽然觉得,方才一直淡忘了你的感受。”钟离伸出一只手,向着房门做了个“请”的手势,“真抱歉,现在,女士优先。”

魈不明白现代人的话术,但至少他早已看她不顺眼许久,既然钟离这么说,此刻他的表情就差把“快去,不去杀了你”写在脸上了。

李冬冬:“……”

没想到这两个看上去好捏的软柿子会这样阴人。李冬冬狠狠地咬住了一口银牙,刚吊起哭腔想要撒娇,却听钟离继续道,“灵异副本里和陌生人结队而行是很有风险的。如果你不证明自己的价值,也别提继续跟着我们的事了。”

李冬冬:……我忍,我忍。为了这两只快到手的肥羊,我忍就是。

“嘎吱——”

木门打开,发霉的味道扑面而来。

钟离拿出手电,照亮了屋子里的情形。发灰的墙壁上被人用血密密麻麻地写上了无数个“闭嘴”和“安静”,狰狞又疯狂。

“没有东西,先生……”魈看了一圈,话音未落,就见方才在楼梯闪过的那鬼又出现在了床头,用扭曲的手指扒拉了一下台灯。

“……”

“魈?”

“……先生,等我一下。”

魈走上前,跟着那女鬼的指示,按下了那灯的开关。

一时间,黑暗的房间被昏黄的台灯照亮。一个男人突然出现在房间里,从头到脚裹着被子蜷缩在椅子上,十分紧张地在一本日记本上写着什么。

这是幻影,所有玩家都能看见。钟离慢慢走进,就见这人不敢转头,眼睛却不时地往身侧探,一只手捂着口鼻,连大声喘气都不敢。下笔写字极其缓慢,似乎是在刻意减少响声。

不敢发出声响,难道……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钟离眼底里闪过一抹亮光。

“他,他这是在干嘛呀……好吓人……”李冬冬忽然佯装惊恐地后退几步,左手不慎碰到了摆在墙角的花瓶。瞧着它即将落地,她的嘴角已经上扬,却不料忽然一阵黑影闪过,钟离一个侧身,长腿一扫,稳稳当当将那花瓶勾了住。取而代之的是她被他这一扫踢到了左脚,险些失去重心摔在地上。

“还好没事。”钟离又瞟了她一眼,“鬼的东西都敢动,看来你真是活够了。”

李冬冬:“……………………”

【恭喜解锁 [卧室] 关键剧情。寂静屋探索度:20%。马克的日记已经更新,请玩家继续探索,完善马克日记中的未知内容。】

系统提示音再次响起,主卧剧情告一段落,那扭曲死状的女鬼也渐渐消失在空气里。魈回头小跑到钟离身边,皱着眉瞪了李冬冬一眼。

烦人的魔物,钟离大人还不让赶走,是有什么深意呢……

暗处的和璞鸢离她更近了些,李冬冬没来由的感觉自己似乎被什么盯上一般,脊背发凉。

“不添麻烦,是你跟着我们的时候立下的承诺。”黑暗中,钟离的眼神平静却又如同深渊一般冰冷,“如果你不遵守承诺,请不要怪我们对你进行食言之罚。”

“对,对不起……”

李冬冬立刻道歉,一双杏眼立即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却见两人早已抛下她转身离去。

她咬牙切齿地捏了拳,指甲深深攥进肉里。

她在这游戏里杀过那么多人,何时受到过这样的委屈。

等着吧,等着她吃掉他们的时候,不论是这些蝼蚁般的人类,还是那个压榨她的BOSS,她都要他们血债血偿。

 

作者有话说:

高端的猎人,往往以猎物的形态出现。


TBC

这一章是剧情流,有点放飞写原创风格了QWQ,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还是说想看细节少一点节奏快一点的?不喜欢我这样写的话,之后我尽量不再搞这样的情节了,我们直接坐火箭(?)(不过可能会缺少一些趣味)

下一章应该会有重要信息交待,原谅我关键进展如此之慢(对手指)

评论 ( 83 )
热度 ( 664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